部分优秀会员单位展示 更多>>

当前位置:主页 >> 关于商标 >> 详细
张茅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
来源:中国名牌企业联合发展推广委员会   作者:中国名牌企业联合发展   日期:2018-05-15  

张茅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时强调
扩展合作空间 推动商标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11月8日,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会见了来访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一行。

                               (蔡军 摄)

  11月8日,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会见了来访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一行。张茅表示,国家工商总局愿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一道,巩固已有合作成果,在更广泛的领域内,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共同推动商标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参加会见。

    张茅首先欢迎高锐一行的来访,指出国家工商总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近年来合作越来越深入,交流越来越密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高锐总干事是国家工商总局的老朋友。

    张茅向高锐介绍了我国商标事业发展的最新情况,指出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各地政府乃至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越来越强,商标申请量逐年增加。截至2013年10月底,商标累计注册申请量为1287.5万件,累计注册量为847.7万件,有效注册商标量为708万件,均居世界第一位。商标注册年申请量从1980年的2.6万件增加到2012年的164.8万件,增长了62倍,较好地促进了创新型国家发展。

    就高锐关心的新《商标法》实施有关情况,张茅表示,今年8月30日通过的新《商标法》,明确规定了商标注册审查期限,使申请人享受到更加方便快捷的注册服务,同时对商标领域竞争行为提出了新规定,更好地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将全面提升我国的商标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

    张茅表示,近年来中国的商标知识产权工作不断得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很高兴看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将在中国设立办事处,希望这一机构能够早日开始运行。同时,国家工商总局采取了多种措施,促进马德里体系在中国的推广和运用,增强企业的商标国际注册意识和注册积极性。下一步,国家工商总局愿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商标数据库、人力资源、促进马德里体系推广等领域继续开展深入合作。

    高锐感谢张茅局长的热情会见,并对国家工商总局积极促进商标知识产权事业在中国的发展表示赞赏。他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非常重视与国家工商总局的合作,中国一直是马德里体系被指定最多的国家,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量也逐年攀升。新《商标法》给商标注册申请人带来了更多便利与保护,走在了世界各国商标立法的前列。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驻中国办事处的设立,是双方多年合作的丰碑,将极大推进马德里体系在中国的推广。当前,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走向国际市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将继续加强与国家工商总局的合作,坚定地支持中国推动马德里体系发展,共同推动商标知识产权事业向前发展。

    在会见中,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商标网   《福布斯》杂志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   外交部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文化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国家税务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   交通运输部  

中国名牌企业联合发展推广委员会版权所有
北京总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外西街三号
总部邮箱地址:
cbjc315@163.com

京ICP备061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