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优秀会员单位展示 更多>>

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动态 >> 详细
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创业提供便利
来源:中国工商报   作者:中国工商报   日期:2018-05-14  

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为创业提供便利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14年工作,部署了2015年工作,其中指出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服务小微企业发展,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报告提出,一年来政府深化改革开放,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继续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作为改革的重头戏。着力改革商事制度,新登记注册市场主体达到1293万户,其中新登记注册企业增长45%,形成新的创业热潮。经济增速放缓,新增就业不减反增,显示了改革的巨大威力和市场的无限潜力。

  报告强调,新的一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稳增长调结构的紧要之年。要让千千万万个市场细胞活跃起来,汇聚成发展的巨大动能,让中国经济始终充满勃勃生机。要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一方面增加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另一方面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府要勇于自我革命,给市场和社会留足空间,为公平竞争搭好舞台。个人和企业要勇于创业创新,全社会要厚植创业创新文化,让人们在创造财富的过程中,更好地实现精神追求和自身价值。

  报告强调,要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简化注册资本登记,逐步实现“三证合一”,清理规范中介服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健全为企业和社会服务一张网,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全国统一的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和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依法保护企业和个人信息安全。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各级政府都要建立简政放权、转变职能的有力推进机制,给企业松绑,为创业提供便利,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所有行政审批事项都要简化程序,明确时限。

  报告还指出,非公有制经济是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注重发挥企业家才能,全面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增强各类所有制经济活力,让各类企业法人财产权依法得到保护。

 
友情链接
中国商标网   《福布斯》杂志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   外交部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文化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国家税务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   交通运输部  

中国名牌企业联合发展推广委员会版权所有
北京总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外西街三号
总部邮箱地址:
cbjc315@163.com

京ICP备06130619